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歷史沿革

本所主要目標在結合中部環境的需求與本校的特色,致力於培養高科技產業所需之研究、管理及電子商務人才,在研究與教學上特別注重理論基礎與產業實務應用的互

結合,並達成區域推廣服務的功能。在強調技術創新與與創造企業價值的知識經濟以及全球化的趨勢,本所以培育科技與管理兼具的專業經理人為發展目標。

·  91學年度   成立 「科技管理研究所」與「電子商務研究所」

·  97學年度   成立 「科技管理博士班」

·  98學年度   為追求研究與教學的綜效,二所於98學年度整併,整併後的名稱沿用「科技管理研究所」。

·  109學年度  成立智慧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

系所特色

本所的專業領域主要分為科技管理與電子商務兩大領域,著重理論與實務之結合,課程內容主要涵蓋「創意與科技管理」、「產品開發與專案管理」、「智慧科技管理」

和「電子商務科技與應用」等領域,主要為培育具備人文科技與管理兼具的經營管理人才。

本所優勢

  • 台灣產業正朝高科技轉型、產業升級以及企業全球化發展,亟需技術及管理兼具的國際化之經營管理人才。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擁有一流的師資、專業具特色的

         課程,正是培育台灣科技產業所需的人文科技、管理與具世界觀的專業經理人才。

  • 中部地區為航太、生物科技、自動化及光電、精密機械等科技產業的群聚重鎮,中興大學為協助中部科學園區以重點發展前述產業,已設立中部科學園區技術服務中

         心,本所亦積極配合以造就在未來更具就業競爭優勢之優秀人才。

  • 中興大學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頂尖大學,亦是首屈一指之綜合性國立大學,擁有農業與自然資源學院、理學院、工學院、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、管理學院、法政學院以

         及文學院等八個學院,已累積豐厚之研究成果。在中興科管所,既能學習管理相關的課程,亦可廣泛涉獵其他領域的課程,獲取更多元化發展的機會。